close

 

現在的生活是你所喜歡的嗎?我想很多人都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喜歡吧...因為總是有比我們更好的人讓我們羨慕不已

自在快樂的工作環境,有好老闆+超棒同事+很多很多的可能可以創造

無憂歡樂的下班之餘,有好朋友,需要的時候就會陪伴,開心/難過/挫折都可以分享(毫無忌諱那種)

好不容易熬過了一週,跟男友/老公計畫著小旅行或是假日小時光就這麼要開始了

bo- bo -bo  痴人該醒囉~ 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這麼事事圓滿的

如果有的話真是恭喜你!!!!  拜託快來跟我握個手!!!!!! (過點氣給我)

 

每天早上睡到最後一刻,到公司總是壓秒打卡,這樣匆促被追趕著好像比較像是人生的例行公事XD

素顏一開始成了拒絕朋友臨時約會的理由

但時間久了,厚顏果然無恥,邋遢逛街好像變得無所謂

所以偶爾有空化了妝還真會被鏡中的美給 shocked

哈哈,,,,, 孵了將近半世紀的文章終於要見世了

論專業到不至於   不過像是約會  逛街 或是上班(要見客戶) 都很ok

 

 

首先先分享我平常比較用到的彩妝基本成員

1. VDL LUMILAYER PRIMER  貝殼提亮妝前乳

2. VDL PERFECTING LAST FOUNDATION  立體璀璨持久粉底液  (這個我個人覺得粉有點厚重)

3. VDL LOCKING PRESSED POWDER 遮瑕防曬裸妝粉餅

4. MOONSHOT  BROWN SHAPER PENCIL 02 deep brwon 深咖啡色眉筆 

5. MOONSHOT  JELLY POT  P01 STONE PILLOW 眼影凍膏 色號P01 大地香檳金 ((入門人氣款))

5. VDL  FESTIVAL GEL PENCIL 203 旋轉自動眼線筆 色號203  上眼線

6. VDL  FESTIVAL GEL PENCIL 203 旋轉自動眼線筆 色號204  下眼線

7. FAIRY DROP  PLATINUM MASCARA waterproof  防水睫毛膏

8. VDL × PANTONE EXPERT COLOR CHEEK BOOK MINI NO.2  專業色彩腮紅 色號02

9. VDL  FOUNDATION 鎖色礦物蜜粉

10. VDL  BEAUTY PADIANCE FIX MIST  光幻保濕定妝噴霧

11. VDL   EXPERT COLOR LIP CUBE 立方口紅筆

 

 

保養步驟完成後我會先擦上貝殼提亮妝前乳

主要是增添肌膚的光澤感

如果本身肌膚白皙而且臉部瑕疵很少的人單擦這瓶效果會超優

我自己上的部位是以   雙頰 、額頭、鼻樑  為主

但我鼻樑只用一點殘餘的量來上~

 

再來上粉底液,這款我個人覺得質地有點偏重,我是沒有到很愛但還是很勤儉持家的在用

所以使用時,我會使用海綿來幫助推開全臉  

會比用手塗抹得更加服貼

當然很多人都說手指有溫度,利用手指也能將底妝推勻那也可以

但可能這款我手指的溫度不夠熱情吧~我需要海綿就是了

反正上均勻就好,打好底就可以下一步了

 

 

接著用粉餅壓全臉again

想起去年很臨時的跟朋友約去韓國

什麼功課也沒做衝著來韓國不買什麼彩妝品好像會虛此行

於是就剛好左手邊有家VDL ,當天我就意思意思買了,旋轉口紅筆跟眼影盤  

隔天出門前上妝直接開箱來用....

G.O.D .我在房間內驚呼也太好用了吧!! (( 一定要再去買 ))

於是後來在梨大附近的分店,一位韓國歐膩的細心介紹+上妝 

完蛋~陷下去了~

我不誇張我們兩位消費了將近五十萬韓元

至此我所有的彩妝品幾乎都是VDL的故事起源就是這麼來的~

 

不禁我也覺得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

即使語言隔閡,但是肢體上的交流及簡單的狀聲詞總是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儘管我知道他是在推銷; 儘管我知道這樣大手筆的接受買單很像對岸大媽,但態度對了,東西對了,有何不可?

套一句我一個好朋友,總是在我猶豫不決到底該不該買單的時候跟我說的話.... 

喜歡就買,錢再賺就好了 ~ (( 哈哈好像會蠻狂的

但下期繳卡費覺得自己被盜刷 !!  一種樂極生悲的概念 

謹慎理財 信用無價啊 ((飄飄

 

 

此刻的眉毛是尚未畫上的狀態

其實我以前也不懂,所以剛開始會化妝的那兩年我都沒有畫眉毛的習慣

我第一次畫眉毛居然是我第一次去參加面試的時候

聽朋友的建議買了INTERGRATE的眉粉盒 (( 初學者很可以用這個來大膽試畫

當時畫上後覺得........哇靠我也太美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我知道~我收斂一點~~就蠻美的這樣XDDDDD

 

但我其實都是VDL的忠實粉粉,但.....用過moonshot 後,我就也迷上了

但我也沒對VDL變心,就是一種已婚男子離不開身邊的老婆但又迷上新來的女秘書那種要不得的心態吧

哈哈哈哈哈我也太會舉例了吧我~

 

 

 

 

濃妝與否的重頭戲,就在眼睛了

個人眼珠子比較大顆,只要稍微上顯色的眼影就會顯得妝很重

但大人冤枉啊~ 我其實也蠻輕描淡寫的啊~~~~~~~~~

 

好拉~懶人其實蠻適合這款眼影凍膏,我非常非常推薦這個

尤其是沒太多時間化妝的人,其實單擦這個也能明亮雙眸

這個大地香檳金色有點那種站在小麥田間上,夕陽餘暉映在空氣中的折射光暈感,是人人都可以駕馭的顏色

 

凍狀的質地會建議先用指腹稍微在手上推開,然後再擦在眼皮上 

如果直接擦在眼皮上很容易會有塊狀或是顏色不均的情形

而我覺得這比較容易會乾掉就不建議太貪心一次開封很多顏色and上面那層鋁箔也不要撕掉   

不然下次要用的時候會想罵髒話 ~

 

 

眼神這種東西就是靠線條來取決

我很喜歡這個顏色的眼線筆,它算是美酒加咖啡的顏色

這形容會不會太老派XD

因為我的眼睛比較大顆而且我又不愛面帶笑容的人

過去幾乎都是使用黑色眼線筆(液)

眼線的勾法我都畫上勾或是平畫  

就是不喜歡無辜感的垂下畫法,因為我一點也不無辜啊XD  

所以面無表情加上銳利的眼神就是拍到釘

但後來使用了這種有咖啡色系的眼線筆後我覺得殺人的銳氣氣度瞬間從戰鬥力95%降到67%

 

  

呈現的感覺就會很柔和然後美麗度一樣好到沒話說啊XDDD

搭配大地香檳金色的眼影是不是超搭,天生一對的感覺

 

 

上面水水當然下面不能麥麥呀~

一樣是我自己私物中超推的打亮眼線筆

我不喜歡開眼頭,因為我不喜歡那種太刻意的畫法

當然是看每個人的眼型,像有些人開眼頭會更加分

但有時候在路上看到一些開得太超過的人都很想開罰單

如果時間太趕其實也不用刷睫毛膏或是貼假睫毛,眼睛看起來就挺有神的

 

 

 

捲翹的睫毛,當然是每個女生都渴望的

使用過的都知道這款睫毛膏刷起來的效果非常驚人

怎麼驚人法?稀疏的睫毛會如叢林般的濃密,短少的睫毛都要飛上眉宇了

簡單說就是駱駝的睫毛長又密啊~

有種用過就回不去了的概念

 

 

好了真的快要結束了~

兩頰的好氣色 ,就用2016年最火紅的VDL 腮紅盤,少女的蜜桃心機

在雙頰顴骨處輕輕地刷過

這顏色我覺得根本就是回春藥啊

 

 

 

定妝礦物蜜粉當然也要用正牌夫人VDL

拍打在臉上後會帶有亮粉感,一種閃閃惹人愛的概念

 

 

再來是定妝噴霧

其實這是當初買太多,總共送我三瓶吧

但我現在一瓶都還沒用完 ((因為有時候會忘記噴 

不過我覺得就是送都送了不噴白不噴,效果就一般般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結尾就茫茫的擦上關鍵----口紅

這兩年來覺得口紅好重要,氣色的顯現度會死而復生

所以我的包包裡一定會放一支口紅,而口紅顏色都以桃紅色或是桃橘色為主

有擦沒擦真的會差很多

不過因為我的唇很乾燥,在挑選口紅上就要選比較保濕的口紅來使用

目前覺得VDL的旋轉口紅筆很中我的意 

有買這支口紅要特別注意不能轉太長出來

我有個天兵朋友就是轉很長出來滿意的畫好並且同步驚呼它的顯色度後

結果就樂極生悲,因為它轉出來就回不去了~ 沒錯就回不去了~  回不去了!!!!!!!!!

 

 

整體完妝後看起來是不是看起來挺柔美的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樣的妝容很蜜桃peach風

 

 

快速熟練的話其實大概10分鐘以內就可以搞定囉~

冬天已到

下次再來分享秋冬的蕭瑟妝吧

see you 

 

arrow
arrow

    Ann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